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货币供应量(多以M2表示)是个热门话题,但一国/地区的M2和GDP之间有无规律可循呢?空口无凭,数据如下:

以上是世界银行网站显示的Money and quasi money (M2) as % of GDP数据,这里只摘取2011年的数据,初步感觉:

1.世行数据说明其M2定义是对应IMF国际金融统计(IFS)中的34和35行,中国的数和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很契合,有的国家(如美国和日本等),感觉和其央行的数有点差距,或许是具体统计口径的问题?原因还要请教行家,但反映了的基本趋势;

2.表面看不出什么规律;

3.平均125.64,最高486.37(卢森堡)、334.83(香港),最低11.46(赤道几内亚)、15.45(乍得);

4.大致说经济发达者比值高,美国例外,经济欠发达比值低,中国例外;

5.中国和德国接近,估计会追上日本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兰

王兰

169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投资业者

文章